ID483791951

领养小动物前请评估自已是否具备321规则

领养小动物前请评估自已是否具备321规则,所谓321分别是(3心、2力、1空间),先行了解再决定是否适合领养宠物是必要的功课。


3心,即 爱心、耐心、恒心
       你要爱他,饲养前要有心理准备,饲养宠物会牺牲一些自已的时间来照顾他。要给予他承诺,不任意遗弃。此外,宠物的生命只有10-15年左右,你也要有宠物会比你早离开世上的心理准备。

2力,即 财力、体力
       财力是指饲养宠物一定会有的基本花费,依犬种,体型大小的不同开销也有差异,但基本的生活条件是不可少的。此外养宠物也要一定体力,例如:陪狗狗散步,让他每天都有充足的活动。

1空间
在领养前,先评估家中空间大小,找寻适合家里饲养的宠物体型,一定要给予适当的空间,因为遮风避雨的环境也是养宠物的最基本条件之一。

确人自己都具备以上标准的话,可以点击查看《小动物领养办法》,然后按程序申请领养自己喜欢的动物。


评论